Medical Xpress news Score 75

孕期健康与早期饮食或影响脂肪肝风险

新研究指出,孕期母体健康和婴儿早期营养对儿童未来肝脏健康具有长期影响。

芬兰研究人员发现,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积累不仅与遗传和成年后生活方式有关,孕期母体健康及早期营养状况也可能起到关键作用。坦佩雷大学和东芬兰大学的联合研究提示,改善孕期保健和婴幼儿饮食或能降低未来脂肪肝风险。该研究强调预防应从生命早期开始。

fatty liverprenatal healthnutri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