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酮疗法为厌食症治疗带来新希望
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研究显示,生酮营养干预对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安全可行。
近日发表在《Communications Medicine》上的一项初步研究显示,生酮饮食——一种高脂肪、低碳水化合物、适量蛋白质的饮食——对体重正常化或轻度低体重的神经性厌食症患者是可行且安全的。该研究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展,针对目前有效治疗手段极其有限的厌食症,提供了新的治疗可能性。研究者在干预过程中未观察到严重不良反应,提示该饮食方案可用于进一步临床试验。但需注意,该研究为初步成果,仍需更大规模试验验证其长期疗效和安全性。